香港實驗室技術員協會
週年大會
執委會改選簡介

(大會通常在每年的十二月份舉行)

親愛的會員及同業:

協會是一個註冊職工會,是一個由實驗室技術人員組成的團體。這個團體成立以後,透過週年會員大會選出《執行委員會》(正副會長、正副秘書、司庫及五名委員,共十人,全部均為非受薪的義務工作人員)。週年大會授予《執委會》管理協會的權力,負責協會日常運作,代表及反映會員的意見。

所有合格會員均可以透過週年大會監察執委會的運作,在週年大會行使表決、否決、選舉及被選舉權,省覽和通過〔會務及財政報告〕。以不記名,一人一票的方式選出所有執委會成員,選賢與能,為會員服務。

會員亦可提名其他會員參選執委會,讓你心目中的理想人選為你服務。更歡迎會員直接參加選舉,成為執委會的一份子,一同肩負起為會員服務,為會員爭取權益的神聖使命!

協會成立多年以來(1972創立),多少前輩先驅,身體力行,在執委會中服務。他/她們不辭勞苦,不計回報,付出數不盡的汗水、時間及精力。多年來協會遇過高低起跌,歷過開心喜樂,嘗過風風雨雨,但他/她們仍然甘苦與共,不離不棄!

令執委們一直默默耕耘的動力在那裡呢?就是我們背後擁有的會員力量,透過你們的支持、鼓勵及參與,執委會才能有動力運作下去,才能有實力去為會員爭取權益!執委會十分感謝多年來一直支持協會的會員,你們的支持及參與,就是協會最寶貴的支柱及資源!

但是,協會不單單是會長、秘書或十數個人的事,而是所有會員一同擁有、共同承擔、共同分享的一個組織。今後的發展及成長,全賴各位會員的繼續支持! 當然,協會亦有很多地方需要改善,這是執委會要重視及處理的。

十年前協會主要以會員學術聚會、康樂聯誼、執委當值日、印刷版會訊、定期刊物及福利服務等活動,與會員聯絡。唯協會近十年執委人手嚴重短缺大部份執委都已服務了相當長的一段日子,在青黃不接 的現實下,不忍心看到執委職位縣空,硬著頭皮一年又一年地幹下去。各人面對工作、家庭、兒女及進修壓力之餘,同時要兼顧會務,公私兩忙,花了不少時間及精力, 以維持協會的運作,感到非常吃力!會務的發展亦無奈地放緩下來,新的工作亦不容易展開。

我們十分需要一些熱誠幹勁的新血加入,為執委會加添動力,注入新思維及創意。冀望在週年大會的改選中,有更多會員加入執委會,使執委員年輕化,憑著大家的幹勁熱誠,為協會注入新動力,使會務能更好的推展,為會員服務!爭取合理權益,提升專業!

 

你想自己的工會更壯大,更有代表性嗎?加入成為會員,協會很需要你!

你願意為自己的行業盡一分力嗎?加入成為執行委員,協會極需要你!

 

  • 沒有同工加入協會,就沒有足夠代表性!

  • 協會沒有足夠代表性,就沒有談判實力!

  • 協會沒有談判實力,就難於爭取合理權益!

  • 沒有合理權益,行業亦沒有前景!

  • 沒有會員出席,就沒有AGM的召開!

  • 沒有AGM,就沒有執委會的組成!

  • 沒有執委會,沒人管理,協會就要取消註冊!

  • 沒有了協會之後......

 

1個會員 è 不能成立工會 è 個人力量不足以爭取整個行業權益

7個會員 è 可以成立工會,但沒有代表性,沒有實力 è 認受性存疑

200或以下個會員 è 有代表性,但沒有足夠實力 è 執委會與會員活力偏低

é                         ê

會員人數再減少  ç  會員未能受惠,減少參與  ç  較難爭取整個行業權益

500或以上個會員 è 有代表性,有足夠實力 è 執委會與會員互動相持

é                         ê

會員人數再增加  ç  會員受惠,積極參與  ç  較易爭取整個行業權益

 

過去曾發生因為出席會員人數不足而流會,因此當會員大會舉行時,摰誠地邀約各位會員,懇請大家以實際行動支持協會,踴躍出席,監察執委會,參與會務,選賢與能!

 

香港實驗室技術員協會
 


返回香港實驗室技術員協會主頁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是: 30-May-2019 18:40 2019年01月01日 (GMT+8:00)